close
這次去台東參加身心靈之旅的研討會 內容包括世界身心靈技法的大師

<a name="http://www.bodymindcentering.com/Bonnie/">Bonnie Bainbridge Cohen </a>

大師本身受過許多訓練與認證 包括治療中風患者的神經發展手法(Neurodevelopmental Therapy),職能治療師,以及多種人體動作分析認證(Laban Movement Analysis, and Kestenberg Movement Profiling) 在她的一生之中,她透過有行動做的體驗,一直回歸到人體最原始的根本,胚胎發育的體驗

一開始真的很難體會

因為要想像自己像精子(sperm)或卵子(egg)一樣的呼吸........很難吧!!!

沒有特定的形式,身體想怎麼去動就怎麼動..... 你想怎樣靜靜的呼吸,像卵子一樣 你想怎樣很活耀的動作呼吸,像精子一樣 就去吧!!
去探索你的動作(exploring your movement) 從過程我真的體會到,原來你人生的路該怎麼走,其實你自己身體已經知道了
就像是一團沒有頭緒的精子,最後就是有一顆精子,它可以在對的時間,對的方向跟卵子結合
人生也是一樣常面臨很多生活上的雜鎖的事情,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走哪一條好?
可是很奇怪的,當自己回頭在看的時候,卻走出一條自己現在想要走的路出來 在探索的過程中 我體驗到的卵子 是靜止不動
我的精子卻是在以我手臂為直徑的圓圈內,自己身體不斷的伸展跳耀,一下快一下慢(我記得當時自己的身體就是有種想要掙扎的感覺)
超像我的過程的 我喜歡在有控制的情況下去不斷的發展 好多次機會 可以到國外工作深造甚至就乾脆移民 但是我仍然留在台灣
可我卻不想要原地自限,因此我開始作每一個挑戰的發展 包括現在的工作也是 當下我一次一次放棄自己所學的解剖生理知識,一步一步去體驗老師所教導的透過內臟 透過身體 去帶出動作的原理
從脊椎的演變,你會隻到該怎麼去誘發你的深層肌肉
從內臟的演變,你會知道該怎麼讓自己站挺
從四肢的演變,你會知道該麼讓自己動的更有效率,更有力量
也發現到後來所學的許多動作治療技巧(alexander technique,gyrokinesis, pilates, yoga, etc)
的確也是這些發明者從身上領悟出來的道理 而這位大師更是撤地領悟每一個身體器官的發展動作然後引導我們去發覺自己內心 透過內心去引導動作
老師謙虛的說
這些動作沒有對錯,都是你自己的身體反應的 她每天都在體驗這些動作
或許幾年之後有人會證實他是對的 也有可能會證實他是錯的 但不論如何給自己一個機會體驗自己
這次的課程 讓我治療的技術更懂得如何去探索患者的身體,探索自己的身體,進而給予他身體最需要的治療
謝謝bonnie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